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穆迪:新兴市场债务风险增加 亚洲首当其冲

穆迪:新兴市场债务风险增加 亚洲首当其冲

汇通网2016年07月21日15: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评级机构穆迪发表的最新展望指出,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亚洲的债务风险仍在不断上升。

美国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表的最新展望指出,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亚洲的债务风险仍在不断上升。

穆迪称,新兴经济体债务累计已长达十年,目前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债务增长最严重的是亚太地区,其中中国大陆、印度、印尼、中国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是外部借款增长最快的。

2015年中国外债占GDP比重为13%,是全球第二低,亚洲平均外债占GDP比重从2008年的31%增加到了2015年的47%,远低于欧洲新兴国家的78%,但已经接近拉丁美洲的48%和非洲中东部地区的43%。

穆迪预计,中期来看全球经济仍将保持缓慢增长,未来数年大宗商品价格将维持在低位。这将对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收入、外汇储备以及大宗商品出口产生影响。

此外,穆迪表示,潜在的资本流动缓慢,美联储将继续加息,都将使新兴经济体的债务状况恶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