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决议前瞻汇总:此次料将按兵不动 9月或有大动作

欧洲央行决议前瞻汇总:此次料将按兵不动 9月或有大动作

汇通网2016年07月21日14: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7月21日)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随后北京时间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欧洲央行会按兵不动,等到9月的议息会议上才会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

周四(7月21日)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随后北京时间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欧洲央行此次将会按兵不动,可能要等到9月的议息会议上才会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

本月按兵不动似板上钉钉 或保留9月宽松选项

事实上,欧洲央行3月宣布的购买企业债计划6月才开始启动,第一批超低利率贷款也要到本月稍晚才会发放,这表明更多刺激举措已经准备就绪,并支持了部分决策者对欧洲央行至少在秋季以前都将持观望态度的观点。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预计欧洲央行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不会推出任何新的宽松政策,但9月份可能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该行表示,就在几天之前,英国央行还宣布维稳货币政策不变,值此风口浪尖之际,欧洲央行扩大宽松政策显得“不太可能”。

但该行也表示,预计欧洲央行此次会为未来几个月推出宽松政策奠定基础。近期英国相关事件所暴露出的隐患已经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若干原因表明,欧元区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仍然值得注意:意大利银行业遭遇严重债务挑战,欧元区内部的政治和地缘稳定性问题正在突出,这些都在成为潜在的隐患因素;与此同时,欧元区的经济和通胀增长势头仍旧相当疲软,市场的通胀预期也在历史最低点位附近徘徊。

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的货币政策上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将存款利率由目前的0.4%再降低10个基点至0.5%,并将月度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再扩大200至250亿美元

美银美林称,欧洲央行料仅暗示对实施额外宽松措施犹豫不决,或保留9月宽松选项,这将符合公布的新通胀预期。预计欧洲央行将措辞从“密切监测”提升至特里谢时代的“保持警惕”,将是9月宽松的前兆。

道明证券预计,欧洲央行7月2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不会出台任何新的措施,欧洲央行将仍旧处于“观望模式”。该行认为,欧洲央行此次将不会很快释放强烈宽松信号;预计欧洲央行年底前有很大概率再次降息一次。

花旗银行表示,尽管预计欧洲央行维稳利率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立场可能鸽派,并可能宣布延长量化宽松至9月,或损及欧元。

北欧斯安银行表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本月对方案做出重大调整,很可能会等到9月,届时其还将公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

德拉吉或暗示进一步宽松

摩根士丹利指出,这次会议上欧洲央行不会对经济预估进行更新,因此投资者不得不等9月的会议。

巴克莱银行认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言论料与预期一致,将宣布将QE购买截至日期从当前的2017年3月推迟至9月。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目前在缺乏新鲜的财政措施时,如果后续一系列的分析表明刺激措举是必要的,那么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强调欧洲央行时刻准备展开更多的刺激措施。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鉴于欧洲央行的公共部门购债计划(PSPP)操作难度日益上升,且宽松计划对银行业盈利能力的影响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担忧,预计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将表达管委会对此的关切,并宣称“9月可能会有进一步措施”。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称,德拉吉此次可能将措辞由“密切监视”改为“保持警觉”,以此为9月的会议造势;但德拉吉此次也可能仅仅表示“迫切需要对当前状态重新检定。”

欧元将何去何从?

花旗银行基于其价值预期的计算,以及从欧元流动所判断出的市场头寸仓位和市场情绪分析,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期间,其看空欧元。欧元兑美元或于1.1199构筑阻力位,交投区间位于1.0782-1.1199,风险偏下行。

巴克莱银行认为,尽管并不预计周四欧洲央行将实施任何宽松措施,但其立场料鸽派,且可能出现部分技术性修正,以确保当前量化宽松能持续不受约束。整体而言,料令欧元承受下行压力。预计截至三季度末,欧元兑美元料跌至1.07。

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德拉吉此次言论和3月相反,认为利率可以进一步下调,则欧元/美元日内会承压。而只有当预期降息程度超过20个基点的时候,欧元才能持续承压。预计欧元/美元年末目标1.18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