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通胀回落似已成定局 澳洲联储8月降息或在所难免

澳洲通胀回落似已成定局 澳洲联储8月降息或在所难免

FX1682016年07月21日14: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随着澳大利亚通胀降至央行的目标水平以下,目前交易员们预计,澳洲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8月份就会下调利率。

随着澳大利亚通胀降至央行的目标水平以下,目前交易员们预计,澳洲联储(RBA)可能最早在今年8月份就会下调利率。

澳大利亚将于下周三(7月27日)发布二季度消费价格数据,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现实,该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或已减缓至1.1%。在之前的一季度,澳大利亚核心通胀水平自本世纪以来首次跌破了澳洲联储2%-3%的目标区间。

澳洲联储将在CPI数据发布后举行下次政策会议。目前期货市场行情显示,已经连续两月按兵不动的澳洲联储在8月2日会议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是58%,从一周前的48%继续攀升。

此前澳洲联储曾在5月的会议上表示,全球通胀减速趋势使得工资涨幅已经触及历史低点的澳大利亚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剧。

同时,截至7月15日创出七周连涨纪录的澳元强劲涨势也使得降息有了更多理由。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之前的四次会议上反复警告称,本币的升值可能会使澳大利亚旨在减少对矿业投资依赖的经济转型变得更加复杂。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债务研究主管Adam Donaldson表示,“应对汇率和通胀现状的需要强化了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市场预期。此外,澳洲国内疲软工资增速、全球通胀减速趋势以及零售价格下行迹象,所有这一切都会对通胀预期产生影响。”

Donaldson还预计,澳洲联储在8月降息后,可能还会在11月再度降息。如果到时通胀数据“非常疲软”,且房价仍不见起色,后一次降息还会提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