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下调越南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世行下调越南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08:54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发布报告,将越南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预测的6.2%下调至6%。

新华社记者乐艳娜 陶军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发布报告,将越南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预测的6.2%下调至6%。

今年上半年,越南经济增长5.5%,低于去年同期6.3%的增速。世行认为,越南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农业生产受到恶劣天气的严重影响,以及工业生产增长缓慢。

2015年年底,厄尔尼诺现象导致越南遭受9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产品产量减少,农业生产增长率下降。

世行认为,越南中长期经济前景仍然乐观,但也存在风险。目前越南财政赤字高企,经济结构改革缓慢,坏账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可能给未来宏观经济的稳定和增长带来风险。

2015年年底,越南国会将2016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7%。(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