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CPI升至0.5%

英国6月CPI升至0.5%

FX1682016年07月20日09: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7月1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衡量方法的英国通货膨胀率由5月份的0.3%升至0.5%。

周二(7月1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衡量方法的英国通货膨胀率由5月份的0.3%升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将此上升归结于机票价格、燃油价格和消费者支出的提高。

其中大部分源于可能由2016年欧洲杯引发的欧洲航空旅行的增多。

英国通胀目前仍低于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而这一低通胀状态已维持两年。

国家统计局统计师Phil Gooding称,航空飞行的成本在5月至6月间跳升了创纪录的10.9%。

他还说道:“汽油价格的上涨也助力CPI提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