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双双上升

美国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双双上升

汇通网2016年07月20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18.9万户,同时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5.3万户。

美国商务部周二(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高于预期,因该国建设活动全面上升,但是5月的数据惨遭下修,暗示该国房地产行业在第二季度停滞不前。不过该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上升,暗示该国7月房地产建设活动或继续向好。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18.9万户,高于预期值116.5万户,前值由116.4万户下修为113.5万户;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4.8%,增幅远高于预期值0.2%,前值由下降0.3%修正为下降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二季度新屋开工数高于一季度均值,这暗示居民住房建设对美国二季度GDP有小幅提振作用。

美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了走强的劳动力市场以及租赁房屋需求的支持,但家庭住房建设受到劳动力和土地短缺的限制。

周一(7月18日)发布的一项针对住宅建筑商的调查显示一些市场中不景气扩散,建筑商们面临监管挑战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的短缺。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单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4.4%,至77.8万户,而在开工住宅最多的南方,单户开工数增长0.5%;东北部地区单户型开工数飙升31.6%;西部地区单户型开工数增长3.1%,西北部的单户型开工数增长7.3%。

全美国6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5.4%,至41.1万户;美国多户型住宅市场之所以强劲,是因为在该国房地产金融危机崩盘后,该国民众对产权可靠性有所担忧,从而带动了房屋租赁市场的繁荣。 

但经济学家们称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多数需求已经得到满足。一些美国城市公寓的租赁增速已经开始变得温和,而空置率则出现微升。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5.3万户,高于预期值115.0万户和前值113.6万户;6月营建许可月率上升1.5%,高于预期值1.2%和前值0.5%;其中6月单户型营建许可月率上升1.0%,至73.8万户;5月多户型许可月率上升2.5%,至41.5万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