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BM营业收入连续第17个季度同比下滑

IBM营业收入连续第17个季度同比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8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连续第17个季度同比下滑,但结果仍好于市场预期。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8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连续第17个季度同比下滑,但结果仍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IBM营业收入为20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8.1亿美元下滑2.7%,为连续第17个季度同比下滑;净利润为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5亿美元下滑28%。

尽管IBM营业收入和利润下滑,但结果仍好于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IBM股价盘后上涨4.94美元,涨幅3.09%。

IBM成立于1911年,曾被称为“蓝色巨人”,但近年来一直受到业务转型困扰,业绩不断下滑。

近来,IBM在诸如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新战略领域取得增长。IBM发言人说,今年第二季度,IBM来自云服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在过去12个月中,IBM云业务营业收入为116亿美元。尽管如此,由于其他业务大幅萎缩,IBM营业收入仍出现同比下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