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贸发会议:实现可持续发展需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

联合国贸发会议:实现可持续发展需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10: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8日发布报告说,如果发达国家兑现每年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海外援助的承诺,发展中国家将能更好地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筹措资金。

新华社记者李娜 吴宝澍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8日发布报告说,如果发达国家兑现每年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海外援助的承诺,发展中国家将能更好地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筹措资金。

根据这份名为《发展与全球化:事实与数据》的报告,假如发达国家自2002年起就一直兑现上述承诺,那么发展中国家至今就已获得2万亿美元资金支持。

报告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对于很多发达国家政府来说,实现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目标会是不小压力,但为了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这一目标需要切实回应。

2015年,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就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一致。国际社会委托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共同确定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筹资的措施。

1968年,联合国贸发会议首次提出,发达国家每年将国民生产总值(后改称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目标。197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该目标。2002年,在墨西哥蒙特雷召开的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上,这一目标再次被确认。目前,只有6个发达国家兑现了承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