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盘点软银孙正义那些个赚翻了的投资

盘点软银孙正义那些个赚翻了的投资

TechWeb2016年07月19日09: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孙正义统帅的软银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虽有过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之后债务激增的败笔,但不可否认,孙正义是近3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者。

日本软银集团、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董事会今天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软银集团将以243亿英镑收购ARM。243亿英镑的高价及较上周收盘高达43%溢价,瞬间在业界引发轰动。

在此之前,软银已经出售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套现100亿美元,并将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股份全部转卖给了腾讯,现在看来,前段时间筹资资金是在为此次收购做铺垫。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孙正义统帅的软银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虽有过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之后债务激增的败笔,但不可否认,孙正义是近3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者。

在他大手笔收购的同时,我们不妨就来看看那些让软银孙正义赚翻了的投资。

1、投资雅虎 上市当日就赚3亿美元

1995年11月,孙正义慧眼识珠,向还在蜗居之中的雅虎投入了200万美元。次年3月,在雅虎刚刚搬出蜗居不久,软银公司又注资1亿美元,从而拥有了雅虎33%的股份。

就在孙正义注资两个月后,雅虎在美国上市,孙正义仅出售其持有的2%的雅虎股份,就套现超过4亿美元,净赚超过3亿美元。

即便现在雅虎江河日下,不再是刚上市时的那般模样,市值也大幅缩水,孙正义的软银所持有的股票也遭受了巨大的账面损失,但都已经把投进去的钱赚回来了,剩下的再不值钱,也还都是赚的。

2、4000万美元投盛大 狂赚5亿美元全身而退

2003年4月,软银旗下的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在盛大最困难的时候投资4000万美元,得到了盛大21%的股份。

就在18个月后的2004年6月,盛大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8个月后,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在高价位出售盛大股份,成功套现5.6 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