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总理微调内阁

澳大利亚总理微调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09:0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8日宣布新内阁名单,几乎所有上届内阁部长均得以留任,但职位稍有调整。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8日宣布新内阁名单,几乎所有上届内阁部长均得以留任,但职位稍有调整。

新内阁中,重要岗位保持稳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等得以连任。

原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改任国防工业部长。派恩来自南澳大利亚州,那里正是澳大利亚下一代潜艇的主要建造基地。按照特恩布尔的说法,潜艇项目事关澳大利亚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未来,对国家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原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转任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负责推动全国创新和科学战略;原能源、资源和北澳大利亚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将任调整后的环境和能源部长。特恩布尔说,将所有环境政策归入统一管理,可更好地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资源和北澳大利亚部长由新加入内阁的国家党议员马特·卡拉万担任。

澳大利亚7月2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改选全部150个众议院议席和76个参议院议席。虽然计票尚未结束,但是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已确认获得众议院半数以上即76个席位,赢得选举,得以继续执政。参议院议席统计相对滞后,计票结果要到晚些时候方可公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