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将任命保罗·罗默为首席经济学家

世界银行将任命保罗·罗默为首席经济学家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18日14:4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下周,纽约大学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将被世界银行任命为该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印度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下周,纽约大学经济学家保罗•罗默(Paul Romer)将被世界银行任命为该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印度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弗洛伦斯•康迪利斯(Florence KOndylis)在推文中评论罗默的新职务时写道,“是的,传闻是真的——世界银行非常兴奋地欢迎我们的新高管将于今年秋天走马上任。”

眼下,工业化国家和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正艰难应对经济增长减速、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债务增加、预算赤字扩大以及全球需求疲软等困境。在这种大环境下,罗默将为世界银行经济发展机构掌舵,其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