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拟234亿英镑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

软银拟234亿英镑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

TechWeb2016年07月18日10: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拟234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拟234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两名了解谈判内容的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有望于本周一宣布。软银此次出价为每股17英镑现金,较ARM上周的收盘价溢价43%。

ARM专门设计芯片和芯片组件,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22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ARM公司是苹果、诺基亚、Acorn、VLSI、Technology等公司的合资企业。1991年ARM公司成立于英国剑桥,主要出售芯片设计技术的授权。采用ARM技术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ARM微处理器。

上月,软银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阿罗拉正式辞职,因与孙正义在接班问题上存在分歧,即将59岁的孙正义计划在未来5到10年的时间里继续领导软银。

在孙正义的领导下,软银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市值680亿美元的跨国电信和媒体巨头,旗下资产包括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和雅虎日本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