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工业生产创近一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6月工业生产创近一年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制造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增长带动,今年6月美国工业生产在5月小幅下滑后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增幅,预示下半年美国制造业生产可能趋于好转。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增长带动,今年6月美国工业生产在5月小幅下滑后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增幅,预示下半年美国制造业生产可能趋于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6月,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6%,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4%,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7%。

从分项来看,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生产在5月下滑0.3%后于6月增长0.4%,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受居民空调用量大增影响,公共事业产出在5月下滑0.9%后增长2.4%;受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影响,采矿业生产增长0.2%,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

数据还显示,6月美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75.4%,但仍低于1972年至2015年间80%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资源闲置情况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近期公布的其他数据也显示美国制造业生产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制造业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增长带动,6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创16个月新高。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和美元升值对制造业的不利影响减弱,下半年美国制造业生产势头向好。(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