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6月房屋销售环比降0.9% 同比涨5.2%

加拿大6月房屋销售环比降0.9% 同比涨5.2%

FX1682016年07月18日09:0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地产协会上周五(7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MLS挂牌销售房屋数量相比5月环比下降了0.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上涨5.2%。

加拿大地产协会(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上周五(7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尽管仍然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加拿大整体房屋销售量已经在6月较5月出现下滑,显示房地产持续一年多的火热势头仍有可能在进入今年下半年之后稍微减弱一些。

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MLS挂牌销售房屋数量相比5月环比下降了0.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上涨5.2%。CREA方面表示,协会重点观察的几个重要地区包括大温哥华、大多伦多等地均已经出现销售量下降的迹象。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自4月房屋销售量创造历史高点之后,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销售量环比下降。尽管房屋价格仍然大幅攀升,但从销售量下降至少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正在失去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

Robert Hogue表示,“最让人欣慰的一点是,出现房屋销售量下降趋势的地点正是加拿大目前房地产市场最火热的地区。这表示房屋销售量的下降对于整体市场趋势的影响将是显著的。”

温哥华地区房屋销售量的下降幅度是所有重点观察地区中最高的,相比5月下降了5.3%。而多伦多地区则下降了1.2%。

Robert Hogue表示,“房屋销售活动的减少可能是房屋价格超出居民可负担程度的一个信号。而这将会大大降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侧动能。同时,我们看到在温哥华地区政府已经开始着手整治房地产市场的不良之风,这对于冷却过热的市场也有好处。”

CREA数据还显示,目前的新挂牌房屋比例为65.5%。高出60%的比例显示,房地产目前仍然是卖家市场。库存不足,供不应求的情况仍然让卖家占有主动。这个数据在5月曾经一度降至63.3%,不过在6月再次提升,主要是因为各地房屋库存已经大幅减少,尽管需求已经降低,但供给降低的数量相对更多。

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表示,“尽管我们看到了环比的下降,不过房屋销售量和价格相比去年的涨幅仍然非常明显。尤其是房价两位数的巨大涨幅让我们明白加拿大房市目前仍然是热的发烫。”

目前加拿大6月平均房价为50.3万加元,而去除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平均房价为37.5万加元。多伦多和温哥华仍然是加拿大市场上房价最高的两个地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