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贸易盈余收窄

欧元区5月贸易盈余收窄

汇通网2016年07月18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从254亿欧元收窄至245亿欧元,低于预期值250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从254亿欧元收窄至245亿欧元,低于预期值250亿欧元,表明尽管欧洲央行目前实施的货币政策已经是超级宽松,但是由于欧元近期并没有大幅走弱,其贸易盈余并未得到太大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为245亿欧元,低于预期值250亿欧元,前值由280亿欧元下修至254亿欧元;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盈余为246亿欧元,低于预期值250亿欧元,同时亦不及前值275亿欧元。

有分析师表示,近几个季度以来,贸易已经成为欧元区经济的“软肋”之一,英国“脱欧”公投后,料更是加剧了欧元区贸易恶化程度。

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央行不得不调整其宽松举措,首先需要解决合格债券缺乏的问题,然后思考其它的刺激方案;尽管欧央行持续要求更宽松的财政政策和更多结构性改革,欧元区仍步履蹒跚,欧元近期并没有大幅走弱,故而其贸易盈余并未得到太大提振。

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央行本周将召开央行会议。荷兰国际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在9月之前欧洲央行会按兵不动,而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而言,本周会议最大的挑战应当是:在不泄露过多机密的情况下保持言辞温和,并为9月的行动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