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与前值一致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与前值一致

汇通网2016年07月18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1%,与前值一致。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升幅与预期和前值一致,不过该数据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并不会给该行带来多少安慰,料该行仍面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正期待其采取进一步措施。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1%,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欧元区6月核心CPI年率终值增长0.9%,也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CPI月率增长0.2%,与预期一致,但低于前值0.4%;欧元区6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0%,低于前值0.2%。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7月21日)举行会议以决定其800亿欧元(约合890亿美元)的月度资产购买,加上零利率以及提供给银行的超低利率贷款是否足以防止通货紧缩螺旋。

虽然6月通胀率至少高于零,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略低于2%。在此之前,自1月以来,欧元区物价均不见上涨,2月到5月的四个月期间,有三个月通胀率为负,3月则是通胀率挂零。

在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欧洲央行已承诺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持金融稳定。英国央行周四意外维持利率不变,等待显示公投影响的数据出炉。

欧元区6月能源价格年率降幅从5月的8.1%放缓至6.4%,不过月率上升1.7%。

此外,占欧元区经济最大比重的服务价格年率上升1.1%,升幅为CPI主要组成部分中最大;服务价格在5月上升1.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