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帮助低收入国家

拉加德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帮助低收入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5日13:5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4日呼吁,各方应该加强全球合作,为低收入国家提供分享全球福利的机会。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4日呼吁,各方应该加强全球合作,为低收入国家提供分享全球福利的机会。

拉加德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中心发表演讲时说,英国“脱欧”公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经济增长低迷、贫富差距扩大、就业机会缺乏与社会和地缘政治问题交织在一起,加剧了民粹主义的升温。

拉加德说,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背离全球合作,保护主义卷土重来将严重威胁低收入国家的发展。为此,她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加大对低收入国家的资源投入,帮助其发展经济、改善基础设施,推动这些地区的包容性增长。

针对欧洲目前面临的难民危机,拉加德呼吁欧洲拿出集体、公平、合理、有序的难民危机应对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