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新首相组阁重用女性和“脱欧”派官员

英国新首相组阁重用女性和“脱欧”派官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5日13: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4日继续任命新内阁成员,多名女性和“脱欧”派官员获得提拔或者重用。

新华社记者张建华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4日继续任命新内阁成员,多名女性和“脱欧”派官员获得提拔或者重用。

特雷莎·梅13日正式就任英国新首相并开始任命新内阁成员,至14日完成新内阁组建工作。

在14日新公布的内阁成员中,原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出任司法大臣和大法官,她由此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大法官;今年保守党党魁竞选人之一、原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升职进入内阁,接替特拉斯出任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

此外,特雷莎·梅还分别任命了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国际发展大臣和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内阁职位皆由女性担任。

此前,特雷莎·梅已于13日任命数名内阁核心成员。原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被任命为财政大臣,伦敦前市长、“脱欧”公投中“脱欧”派领袖之一鲍里斯·约翰逊接替哈蒙德出任外交大臣;原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伯·拉德被任命为内政大臣。同时,特雷莎·梅任命戴维·戴维斯担任新设立的“脱欧”事务大臣一职,专门负责英国脱离欧盟相关事务。

与上一届内阁相比,新内阁中有7名女性成员,比例略有上升;同时,新内阁还包括5位知名“脱欧派”人士,“脱欧派”官员比例也有所上升。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了特雷莎·梅希望在新政府中增进性别平等并团结“脱欧派”官员的施政倾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