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出现13年以来最严重产油危机?

委内瑞拉出现13年以来最严重产油危机?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14日09:4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深陷危机的委内瑞拉又出现一个大问题:该国的原油产出已经锐减至令人惊慌的水平。

据CNNMoney报道,深陷危机的委内瑞拉又出现了一个大问题:该国的原油产出已经锐减至令人惊慌的水平。

根据S&P Global Platts的估算,当绝大多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多数成员国正在争相增加产出时,委内瑞拉6月份每日的原油产出却仅有215万桶,为2003年2月份以来最弱水平。

委内瑞拉萎缩的原油产出,反映出该国严峻的财政形势。当前,委内瑞拉身处严重的经济衰退中。 为了节省能源,该国政府不得不实施灯火管制,致使原本灯火通明的石油设施陷入一片漆黑。由于原油对于委内瑞拉经济来说至关重要——原油在该国出口中所占份额高达96%——产出的锐减将会让委内瑞拉原本已很恐怖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据悉,严重的食品短缺导致犯罪案件频发。

OPEC指出,委内瑞拉是除了伊朗之外唯一一个在6月份出现产出下滑的OPEC成员国。总的来说,6月份OPEC原油产出增长1%,而伊朗、尼日利亚和沙特是领头羊。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数据,早在2009年,委内瑞拉每日原油产出高达300万桶,去年下滑至240万桶。那么,委内瑞拉的原油产出为何会暴跌至13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如下:

不投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分析人士一直警告称,委内瑞拉对本国石油行业的投资力度不够。这之所以是个问题,是因为油田本身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恶化,服务油田的设施也是如此。这些问题被高油价掩盖。但是,当原油价格从两年前的高位暴跌50%,投资不足的问题便被放大了。

供电中断: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门正在经历拉闸限电,后者无疑“加剧”了该国原油产出的下滑。长时间以来,委内瑞拉饱受供电不足的困扰。近来,政府又实施了灯火管制。

高到天上的成本:受累于本国货币的暴跌,委内瑞拉通胀率一路飙升500%。这意味着,石油企业和供应商所承受的成本已经上涨至他们无法承担的高位。事实上,其他行业也面临棘手难题。

企业很难运作: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生产卫生保健用品的国际品牌公司Kimberly-Clark宣布,停止在委内瑞拉境内的运作,声称该国通胀上行速度太快,而且经济和企业环境仍在继续恶化。奥利奥生产商亿滋国际和百事可乐也已经宣布将停止计入委内瑞拉销量。本周,委内瑞拉政府承认,花旗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十天内关闭该国的政府账户。

现金短缺: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已证实原油储备,但是被发现的原油类型非常重,很难提炼。正因为如此,委内瑞拉需要将本国原油与从尼日利亚和美国进口的轻质原油混合。这种昂贵任务的完成,因财政问题引发的支付问题而变得更加艰难。支付问题还让委内瑞拉陷入了更严重的日需品供应不足。

对于委内瑞拉人来说,原油产出的下滑意味着关键性的原油收入或许进一步萎缩,尽管油价近来已反弹至大约45美元/桶。S&P Global Platts指出,尽管委内瑞拉很需要增加原油产出,但是“短时间内产出回暖的希望很渺茫”。(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