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通过会议宣言

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通过会议宣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4日09:13分类:G20

核心提示:13日闭幕的二十国集团(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通过了《创新与包容性增长:让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就业能力更加适应、就业质量更高》的部长宣言,并将向G20杭州峰会提交宣言。

新华社记者徐博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3日闭幕的二十国集团(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通过了《创新与包容性增长:让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就业能力更加适应、就业质量更高》的部长宣言,并将向G20杭州峰会提交宣言。

会议代表们就扩大就业机会、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面对就业增长缓慢、青年失业、工资增长乏力、收入不平等等挑战,G20成员要通过采取集体行动和国家行动加以应对,促进持续、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实现充分和生产性就业,让人人享有体面劳动。

会议强调就业优先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政策对创造充分的就业机会发挥着关键作用,支持把促进就业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任务,承诺增强经济、劳动、就业和社会政策的一致性。

会议认为创新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创业是推动体面就业、创造力、创新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赞同G20创业行动计划,并将提交领导人核可。会议欢迎中国发挥领导作用,成立G20经济体创业研究中心,对创业情况进行分析和比较研究。

会议根据领导人提出的进一步开展工作解决收入不平等和促进包容性增长的要求,讨论了工资、社会保护和工作条件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会议赞同可持续性工资政策原则,确认了促进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护制度的政策建议,承诺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