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IMF下调法国2017年增长预估 并警告财政目标面临风险

IMF下调法国2017年增长预估 并警告财政目标面临风险

FX1682016年07月13日14:2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三(7月13日)外媒报道,IMF将法国明年的增长率预估从之前的1.5%下调至1.25%。并警告称,法国未来数年的公共赤字目标面临风险,因该国政府遏制支出的速度可能不够快。

周三(7月13日)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对法国2017年增长预估,并警告称,法国未来数年的公共赤字目标面临风险,因该国政府遏制支出的速度可能不够快。

在对法国经济进行的年度深入评估中,IMF维持了对法国今年将增长1.5%的预估不变,这一预估值与法国政府的一致。

但报道指出,IMF将法国明年的增长率预估从之前的1.5%下调至1.25%。

即便明年经济仅温和放缓,也会加大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明年获得连任的难度。法国明年4月和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两轮投票。

展望未来,IMF警告称,“如果政府支出增长不能保持低于通胀率,那么整固财政的努力可能逐渐停滞。”

法国改善财政的努力,向来极为仰赖于经济增长复苏、通胀和低利率成本,但随着经济增长令人失望及通胀率下降,这个策略没有奏效。

因此IMF预计,法国2017年公共财政赤字与经济产出之比仅会降至3.0%,今年预计为3.3%。

这使得赤字/GDP之比仅能刚好符合欧盟的3.0%规定,但达不到政府承诺的到明年降至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