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德勤:2035年之前英国服务业中1/4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

德勤:2035年之前英国服务业中1/4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

FX1682016年07月13日10: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的最新报告,2035年之前,英国1/4的服务业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

根据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最新报告,2035年之前,英国1/4的服务业工作岗位将被机器人取代。随着技术成本的降低和人工费用的升高,电信和IT业之类的产业中的行政工作也将有1/5由机器人完成。

根据德勤的研究,约330万个商业服务类职位中有80万至100万个将有很高可能不再由人类担任。

德勤合伙人Simon Barnes称该行业的劳动力结构将在未来10至20年内发生基本改变。人类将被由具有“重复性和高结构性”的工作角色中解放出来,去担任新型的需要更多技巧的工作。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月表示:“现在我们熟悉的许多岗位和行业将会在未来消失”。科技的迅速发展将改变年轻人对职业和生活的规划。他在讲话中建议毕业生更具“灵活性和冒险性”。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则预测未来英国将有近一半的工作都可被机器人完成。他认为20年后,会计和销售人员这类职位都将具有被机器人取代的“风险”。

Barnes称德勤预期未来数十年内自动化进程将呈几何级数递增。如果服务行业意欲更佳有效和更具质量从而维持竞争力,其必需考虑“自动化的全部潜力”。

英国的相关政策,例如提高最低工资,将导致企业更加关注于产能和效率,以弥补上升的薪资成本。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