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报告称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变成现实美联储应推迟加息

IMF报告称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变成现实美联储应推迟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3日08:5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经济继续改善,但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如果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变成现实,IMF建议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经济继续改善,但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如果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变成现实,IMF建议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

IMF在当天发布的与美国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2.2%和2.5%。报告指出,美国经济短期面临的风险包括美元进一步升值、未来油价走势及其对能源行业投资的影响。

报告说,考虑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有可能继续,对美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尽管影响可能有限,但一旦下行风险成为现实,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

IMF美国项目部主任奈杰尔·乔克12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英国公投之后,美元升值并不如预期那么强劲,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实际导致市场金融条件放松,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净影响“微乎其微”。

报告还显示,IMF曾建议美联储让通胀率稍微超过政策目标以避免陷入低通胀和政策逆转风险。但美联储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有可能导致通胀率快速回升,这种情况下允许通胀目标超调有可能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这有可能干扰并损害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报告还指出,美国面临的长期问题,如生产率增速低迷、劳动参与率下降、贫困人口增加以及贫富差距扩大,将制约美国经济前景。

“第四条款磋商”报告是IMF经济学家与成员国磋商讨论后提交的年度报告,是IMF对成员国经济表现和政策的判断与评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