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元集团主席:意大利不存在严重危机

欧元集团主席:意大利不存在严重危机

FX1682016年07月12日10:0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周二(7月12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针对意大利打算通过政府救助来帮助其银行业的计划,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周一表示,意大利的问题银行不会构成严重危机,救助银行业会对民间投资者有影响。

周二(7月12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针对意大利打算通过政府救助来帮助其银行业的计划,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周一表示,意大利的问题银行不会构成严重危机,救助银行业会对民间投资者有影响。

外媒报道指出,意大利正与欧盟执委会进行磋商,希望其允许西雅那银行(Banca MPS)等意大利最困难的银行获得政府救助。而根据欧盟规定,只有在特殊情况下,例如当经济受到严重干扰时,才会允许开展国家救助。

而戴塞尔布卢姆认为并没有“严重危机”。

戴塞尔布卢姆称,“意大利的银行存在不良贷款问题,但这并不是新问题。”

报道进一步指出,近几个月来意大利的银行业一直未能减轻3600亿欧元(400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包袱,这些贷款约占欧元区不良贷款总规模的三分之一。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在特定情况下可以使用国家援助,但民间投资者要承担“一部分”损失。

戴塞尔布卢姆补充道,“这取决于受困银行在哪里,压力测试结果如何,需要达成什么样的资本要求。自救是非常合理的经济原则,那些在好年头获得利润的投资者,在坏年头也要承担损失。”

当被问及为银行业建立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新欧洲金融安全网的提议时,戴塞尔布卢姆称他反对银行提出公共支援的新请求。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过去以及将来总会有银行家说他们需要更多的公共资金,以让银行资本重组。我强烈抵制这一点。与此同时,银行内部的问题需要自己解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