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今年英镑跌幅全球第一 达12%

今年英镑跌幅全球第一 达12%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12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文章,英镑已经替代阿根廷的比索成为人人都不想持有的货币。原因是目前英镑已经成为全球表现最糟糕的货币。自从6月23日,英国公投宣布退出欧盟以后,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已经暴跌14%。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贬值12%,目前英镑的汇率处在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CNNMoney文章,英镑已经替代了阿根廷的比索成为人人都不想持有的货币。原因是目前英镑已经成为全球表现最糟糕的货币。自从6月23日,英国公投宣布退出欧盟以后,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已经暴跌了14%。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贬值了12%,目前英镑的汇率处在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预测,英镑将会进一步下跌,目前1英镑=1.29美元。法兴银行预计,中期目标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将会跌至1.15。

英镑将会进一步贬值

英镑大幅贬值,对于远赴英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但是英镑贬值将提高英国进口产品的价格。目前日常的消费品和进口商品已经开始上涨。

目前英镑贬值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其它任何一种主要货币的表现。今年阿根廷的货币比索兑美元汇率也只不过贬值了11.7%。

数年来阿根廷一直处于经济危机之中。阿根廷作为南美洲的第二大经济体,与去年同期相比,在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只上涨了0.5%。在五月份,阿根廷年化通胀率高达40%。

今年墨西哥比索贬值了7%,南非的兰特贬值了5.7%,中国的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幅度达到了2.9%。(翻译/Yilia)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