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大银行财报预期不佳 本周开始陆续公布

美国大银行财报预期不佳 本周开始陆续公布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12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本周,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将开始陆续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这些大银行的业绩将会十分惨淡。

本周,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将开始陆续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这些大银行的业绩将会十分惨淡。

英国《金融时报》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银行业二季度财报将承压,因为交易收入和投行业务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按揭费用的增幅。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对一些大银行的盈利所做的预计显示,今年二季度,美银美林的每股盈利将同比减少27%,花旗同比减23%,摩根大通同比降8%,富国银行降2%。只有高盛同比可能出现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高盛有高额的诉讼开支拉低了基数。结合其他大行分析师的预测,富国银行是美国六大银行中唯一一家股价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的股票。

受利率长期处于低位和金融监管者对银行资本准备金要求越来越高的影响,银行业可能延续金融危机以来的疲软趋势。瑞信认为,整个2016和2017年,美国银行业利润增长都不会太高。巴克莱和摩根士丹利也下调了对银行业未来利润增长的预期,并指出,英国“脱欧”公投后,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从75%骤降至20%。

就在6月底,美联储对美国大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参加美联储年度“大考”的美国大银行均达到或高于美联储的最低资本要求。今年和往年压力测试的一大区别是纳入了负利率这一假设因素。33家银行符合美联储对银行状态良好的要求,因其账面资本稳步增长、贷款质量提高、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关的诉讼成本降低。不过,测试显示,即便如此,如果发生又一场金融危机或者经济剧烈下滑,多家大银行仍将面临巨大损失,损失最高的摩根大通或将亏损954亿美元,美国银行可能损失820亿美元。

此外,为了增加盈利,加上美国经济有所回暖,地产复苏势头不减,美国银行业贷款增长的幅度超过经济增长率,相应加大了信贷违约风险。

欧洲的银行业表现比美国更差。上周,多家银行股价不断创新低,其中,德意志银行和西雅那银行成为最危险的两个因子。意大利银行业的不良贷款额已经高达3600亿欧元,相当于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4,规模也几乎是2008年时的4倍。7月29日,欧盟会公布新一轮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欧洲银行股还会经历一轮煎熬。(记者 周武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