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显著回升 因个人财务状况改善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显著回升 因个人财务状况改善

FX1682016年07月12日08:5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一(7月11日)消息显示,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周前的56.7反弹至57,因个人财务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周一(7月11日)消息显示,加拿大消费者信心目前已经实现乐观反弹,因个人财务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详细信息显示,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 Index)从一周前的56.7反弹至57,维持在2016年平均水平55.2之上。该项指数在之前一周曾经出现了2015年7月来的最大降幅。

其中衡量加拿大居民工作安全感和个人财务状况的指标从一周前的57.8上升至58.4,有效推动了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反弹。而加拿大居民对房地产价格前景预期和加拿大经济形势的信心则未出现显著改变。

更多数据显示,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速最快,同时能源重省也出现大幅回升。虽然BC省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依然高于2016年的平均水平。

纽约Bloomberg经济学家Robert Lawrie指出:“安大略省和BC省的就业情况还算良好,这种局面料将保持下去,因非能源业和服务业的企业信心正在增强。”

在此次受访民众中,约有15.2%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出现改善,该比例高于一周前的13.7%,而表示自己个人财务状况出现恶化的比例则从一周前的28%下降至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