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合作潮涌动中俄博览会

合作潮涌动中俄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2日08:4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中俄博览会首次在俄罗斯举行。本届博览会设立了日用消费、资源开发、农林、医药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展示了代表中俄两国经济实力和水平的产品及技术,以促进中俄两国地方及产业间的深入合作。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管建涛 温馨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CNFIN.COM/ XINHUA08.COM)--11日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艳阳高照,位于市郊的会展中心人流络绎不绝,入口处高悬的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的双语大幅标语牌引人注目。年轻的志愿者们用“你好”对中国客人们表示欢迎,前台工作人员的衣服上也佩戴着印有“我会说汉语”字样的徽章,让前来参展的中方人员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走进中俄博览会所在的2号展厅,中国的高铁、汽车、无人机、银行、农产品以及传统的中医诊疗和按摩展示平台一一呈现,汇聚了众多中国经济、文化知名品牌和元素,吸引大量俄罗斯观众观看、咨询和体验。

这是中俄博览会首次在俄罗斯举行。本届博览会设立了日用消费、资源开发、农林、医药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展示了代表中俄两国经济实力和水平的产品及技术,以促进中俄两国地方及产业间的深入合作。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国黑龙江、北京、吉林等地的200多家企业、约2000人参加。

在黑龙江省发改委设计推出的“欧亚大通道”展台前,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科留科夫驻足良久,仔细地观看“一带一路”中的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示意图,认真询问有关线路走向。他对记者说,“一带一路”倡议对叶卡捷琳堡市的未来有重要意义,相关运输通道的建设将带动物流和贸易的增长,从而给叶卡捷琳堡的繁荣发展带来机遇。

在江苏一家科技股份公司的展台前,一家建筑材料公司开发经理叶夫根尼正在向接待人员索取建筑内外墙装饰板的报价。他说,公司业务遍及乌拉尔地区,业务量很大,以前都是从莫斯科进货,而中国产品的性价比高,希望中方企业能在叶卡捷琳堡开设分支机构,双方合作发展。

中国公司俄优选电子商务公司驻莫斯科的广告与公共关系部主管季利娅拉说,目前公司对俄主营智能手表、手环、无人机等智能设备,与竞争对手相比,这些中国产品质优价廉,很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

俄罗斯外交部叶卡捷琳堡办事处工作人员安纳托利对记者表示,中国是俄罗斯的重要经贸伙伴,俄中地区合作日益密切,俄方企业参与中俄博览会的热情很高,希望这一平台未来继续为推动俄中地方贸易和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博览会期间共将举办56项活动,其中包括中俄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中俄机电和创新双边合作研讨会、中俄发展双边贸易和进口替代合作圆桌会、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让圆桌会议等15项国家级活动。

中俄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博览会。其前身是已连续举办20多届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4年以来,中俄博览会已连续在中国哈尔滨举办两届,成为中俄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和全面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