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下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IMF下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9日10:5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不确定性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并将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1.6%和1.4%。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不确定性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并将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1.6%和1.4%。

IMF当天发布的与欧元区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说,在低油价及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欧元区经济将有望继续复苏。但受到内外因素影响,欧元区面临的风险加大,其经济前景将受到拖累。

IMF在报告中说,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会持续,同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有可能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加大经济增长停滞风险。

IMF欧元区项目相关负责人马哈茂德·普拉丹8日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英国未来与欧盟维持何种关系仍是未知数。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走高。如果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存在,将进一步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

报告还指出,受高失业率、高债务及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影响,欧元区中期经济前景和生产率提升方面并不令人乐观。普拉丹表示,欧元区通胀率仍维持低位,投资需求疲软、失业率高企、人口老龄化加剧等因素将继续拖累生产率提升,加大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的风险。IMF预计未来五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仅为1.5%。

IMF呼吁欧元区采取综合性和更为平衡的政策措施来应对风险和促进增长,呼吁在采用货币政策的同时还需加大力度推进结构性改革,以促进生产率的提升并减少宏观经济领域的不均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