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经常项目顺差22个月来首降

日本5月经常项目顺差22个月来首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9日10: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7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为1.8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0日元),同比减少2.4%,为22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为1.8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0日元),同比减少2.4%,为22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元升值导致对外投资收益下降,当月日本对外投资收益同比下降5.3%至1.90万亿日元。

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顺差约为399亿日元。其中,受钢铁、电子部件价格低迷影响,当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9%至5.05万亿日元;由于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价格下降,当月进口额同比下降13.4%至5.01万亿日元。

此外,5月份包括旅游、客运、货运等在内的服务贸易顺差为1174亿日元。其中,贡献最大的旅行收支顺差为1254亿日元,为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值。(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