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下降9%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下降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8日08:5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7日公布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公司投资组合净值达2420亿新元(约合179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下降9%。

新华社记者马玉洁

新加坡(CNFIN.COM/ XINHUA08.COM)--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7日公布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公司投资组合净值达2420亿新元(约合179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下降9%。

财报还显示,这一财年集团净利润为80亿新元(约合59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的140亿新元(约合104亿美元)。

根据财报,这一财年,淡马锡新增投资300亿新元(约合223亿美元),脱售额为280亿新元(约合208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金融服务、电信、媒体与科技以及生命科学与农业。

占据淡马锡新增投资最大份额的是美国市场,其次为中国市场。

淡马锡投资组联席总裁谢松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驱动为主转向消费驱动为主,淡马锡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日益多元化,公司将加大在消费等领域的投资。他表示,银行业曾占淡马锡在中国市场投资的70%,目前这一比例已显著下降。

展望未来,淡马锡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大体处于正轨,预计中国也将成功完成向更可持续增长的转型,但英国“脱欧”弱化了欧洲的短期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