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将维持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将维持负利率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7日16: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日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负利率政策至必要的时间点,并在必要时加大货币宽松政策力度,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日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负利率政策至必要的时间点,并在必要时加大货币宽松政策力度,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当天在日本央行会议上说,将维持包括负利率政策在内的兼顾质和量的货币宽松政策至必要的时间点,如有必要,将从量、质和利率三方面加大货币宽松政策力度,以实现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说,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日本出口和生产增长乏力,但是日本经济仍处温和复苏态势。

他还说,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除生鲜食品价格外的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近期连续出现同比下降或持平,但是未来通胀率仍有望向2%的目标迈进。

为配合政府物价目标,黑田东彦2013年3月上任以来开始推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宽松政策刺激经济的效果目前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