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CPI仍位于零值附近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CPI仍位于零值附近

汇通网2016年07月07日09: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7月7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日本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将继续温和扩张。日本消费者通胀率暂时可能略低于零或位于零附近。

周四(7月7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内容涉及日本的经济,金融和央行的政策。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将继续温和扩张。日本消费者通胀率暂时可能略低于零或位于零附近。日本金融体系保持稳定。

黑田东彦还指出,为了稳步实现2%的通胀目标,央行将维持量化质化宽松(QQE)和负利率。若有必要,央行将通过质化和量化资产购买与利率来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日本央行自1月以来一直维持货币政策不变,黑田东彦表示 日本央行准备在必要时放宽政策以实现物价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