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减少1% 制造业最糟糕时期或已结束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减少1% 制造业最糟糕时期或已结束

FX1682016年07月06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减少1.0%。同时积压订单增加和库存减少表明,制造业下滑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厂新订单减少,因运输和国防资本财需求下降,而积压订单增加和库存减少,表明制造业下滑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商务部周二公布,5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减少1.0%,预期为减少0.9%,4 月下修后为增加1.8%,前值为增加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确认后为下跌2.3%,前值为下跌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耐用品订单修正后较前月减少0.4%,前值为减少0.7% ;美国5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为较前月增长0.1%;美国5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下降0.9%,前值为下降0.9%;美国5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较前月下降0.3%,前值为下降0.3%。

路透社评论称,受运输和国防资本商品需求疲软的拖累,美国5月新订单月率表现不及预期,且在连续两个月录得涨幅后首次下降;不过企业接受的订单数正在增加,此外目前的库存规模也较小,种种因素表明美国制造业最糟糕的时刻或已结束。

不过,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美国工厂订单年率(5月为下滑1.2%)连续第19个月下滑。在过去60年的历史数据中,美国经济从未经历过连续19个月下滑的周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