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4% 创2016年年内最高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4% 创2016年年内最高

汇通网2016年07月06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升幅创2016年年内最高。

欧盟统计局周二(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升幅创2016年年内最高。而该数据之所以走高主要是受消费者增加非食品类产品的购买推动,如纺织品、医疗产品、电子电器——消费者对这一类产品的购买较上月上升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数据与预期值持平,高于修正后的前值0.2%,升幅创2016年年内最高。5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6%,高于前值1.4%,低于预期值1.7%。

欧元区零售销售在2016年每月都保持积极趋势,除了3月份消费者购买总额下降0.6%。5月较高的零售销售增长由消费者增加非食品类产品的购买推动,如纺织品、医疗产品、电子电器——消费者对这一类产品购买较上月上升0.7%。燃料和食品销售,饮料和烟草产品在5月持平,较上月未有上升。

在欧元区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中,德国在历经连续两个月下跌后5月零售额增长录得0.9%,法国月零售额增长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