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人才远走他乡 经济复苏希望渺茫

希腊人才远走他乡 经济复苏希望渺茫

FX1682016年07月05日09: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称,希腊面临着其现代历史上的最大人才流失,从经济危机开始到现在有427000专业人士离开了祖国,这让经济复苏更加存疑。

希腊央行(BOG)称,希腊面临着其现代历史上的最大人才流失,从经济危机开始到现在有427000专业人士离开了祖国,这让经济复苏更加存疑。

其报告显示,很多希腊年轻专业人士去往德国、英国和阿联酋寻找机会。自从2013年以来逾100000人移民海外。

高失业率、官僚主义和地方腐败都加速了人员流出。在经济危机爆发后的7年中,失业率从4%疯长至25%。25-39岁的希腊人中超过一半处于失业,是欧盟中情况最严重的。

帮助长期失业人群重返社会让希腊十分困扰,目前国家面临的衰退和90年代早期东欧国家的情况很相似。

人口大迁徙尤其让希腊的医疗部门捉襟见肘,越来越多的医生也加入了出国大军。讽刺的是其中绝大多数人去了德国,据说现有25000名希腊医生在德国就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