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骤降至18个月低位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骤降至18个月低位

FX1682016年07月04日16: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7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6月的9.9大降至1.7,触及18个月低位。

周一(7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投资者信心骤降至18个月低位,因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英国上月公投退出欧盟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冲击。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6月的9.9大降至1.7。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期会降至5.0。

Sentix在声明中称,“英国6月底公投退出欧盟,给全球经济预期带来非常不同的影响,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这很危险。”

上述担忧体现在了指数上,预期分项指数从6月的10降至负2.0,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最低。衡量欧元区经济现况的分项指数亦从9.8降至5.5。

Sentix还表示,欧洲央行面临来自市场的巨大行动压力。衡量货币政策预期的分项指数从15飙升至30.5。

与此同时,7月追踪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指数从20.7降至18.4。投资者对于德国经济的前景持怀疑态度,相关预期指数从7.9降至2.7。

该调查在6月30-7月2日进行,共访问了1056名投资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