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标普:若预算不改善 将下调澳大利亚评级

标普:若预算不改善 将下调澳大利亚评级

FX1682016年07月04日14:4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由于上周六(7月2日)澳大利亚的大选结果并不明朗,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7月4日)发布声明称,如果澳洲国会围绕预算的僵局持续下去,预算表现与一年前的预期相比没有普遍好转的话,该机构可能下调澳大利亚的债信评级。

由于上周六(7月2日)澳大利亚的大选结果并不明朗,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7月4日)发布声明称,如果澳洲国会围绕预算的僵局持续下去,预算表现与一年前的预期相比没有普遍好转的话,该机构可能下调澳大利亚的债信评级。

在上周末对150个众议院席位的争夺当中,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所在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及反对党工党的票数均未达到多数派所需的76个席位。悬而未决的大选结果增加了投资者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澳元/美元周一跳空低开0.4%。

目前标普对澳大利亚主权债信评级为AAA,展望为稳定。本次澳大利亚大选的计票将于周二(7月5日)继续,Turnbull表示最终结果可能在本周结束前明朗。

标普声明显示,澳洲大选缺乏明确的结果降低了该国未来财政立场的透明度,改善预算余额依然对于澳大利亚享有的AAA评级很重要。

声明还指出,当前澳大利亚评级的假设前提是该国的保守预算政策将延续,并促使预算赤字不断收窄。

不过,标普强调,只有评级委员会可以决定评级行动,周一的评论并不构成评级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