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放弃2020年预算转为盈余的目标

英国财政大臣放弃2020年预算转为盈余的目标

FX1682016年07月04日09: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上周五(7月1日)放弃了到2020年财政预算由赤字转为盈余的核心政策,因英国公投意外选择退欧之后该国经济面临潜在压力。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上周五(7月1日)放弃了到2020年财政预算由赤字转为盈余的核心政策,因英国公投意外选择退欧之后该国经济面临潜在压力。

奥斯本上周五发表演说称,“政府必须具备财政信用,因此我们将继续严厉对待赤字,但我们必须对本年代末实现盈余采取务实态度。”

即便在英国公投之前,许多分析师早就对奥斯本在本年代末实现预算盈余的能力产生怀疑,因为实现该目标所需要的减支或增税的规模巨大。

EY ITEM Club分析师Martin Beck称,奥斯本的声明可能有助于缓冲英国退欧对该国经济信心的冲击。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上周四表示,央行可能需要在夏季向英国经济挹注更多刺激措施。

接任首相卡梅伦的热门人选--英国内政部大臣文翠珊(Theresa May)上周四(6月30日)表示,不会坚持2020年预算转为盈余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