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国6月汽车销售同比放缓 因轿车需求疲弱

外媒:美国6月汽车销售同比放缓 因轿车需求疲弱

FX1682016年07月04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知名外媒报道,根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美国6月经季节调整的汽车销售年率为1,666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1,700万辆,因轿车销量下滑。

据知名外媒报道,最近公布的美国6月汽车销售步伐较上年同期放缓,轿车销量下滑抵消了皮卡和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需求强劲的提振作用。

根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美国6月经季节调整的汽车销售年率为1,666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1,700万辆。通用汽车、丰田和大众汽车(福斯汽车)的销量均下滑。

通用汽车称其销量下滑1.6%至255,210辆,因为别克(Buick)和GMC车型销量减少。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以及日产汽车公布销量增加,主要受到轻型卡车需求的推动。

一些行业预估人士警告称,美国汽车需求已触顶,虽然以历史标准看这个水平很强劲。但行业高管仍持乐观看法。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分析师Mustafa Mohatarem表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燃油价格持稳、薪资上涨以及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将在今年下半年拉动强劲的汽车销售。

福特汽车称,6月销量增长6.4%,得益于卡车销量增加。吉普品牌需求升温,推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销量增长7%。

福特副总裁Mark LaNeve表示,“消费者对福特SUV的需求也继续大幅增长至历史新高。”

尽管6月销售数据低于一些预估人士的预期,但通用汽车股价周五收高2%至28.89美元,福特上涨1.2%至12.72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涨近2%至6.24美元。

丰田汽车称6月销量下降5.6%,主要因为豪华轿车销量走软。德国宝马的销量下滑近1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