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暗示将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

英国央行暗示将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16: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6月30日表示,为应对“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6月30日表示,为应对“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卡尼表示,在他看来,英国经济展望已经恶化,相关货币宽松措施有可能需要在夏天推出。

卡尼在当天的讲话中重点谈到了影响英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包括地缘政治、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他表示,英国央行或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但也指出央行本身并不能影响经济走势。货币政策不能完全抵消巨大的负面冲击对经济的影响。

卡尼在公投前多次发出严重警告,指出“脱欧”公投将给英国经济造成打击,或将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英镑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伦敦股市连续大跌。为了应对市场震荡,英国央行继续向银行提供支持,协助市场平稳运行。

英国央行目前将基本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已超过七年时间。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通胀率为0.3%,大幅低于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