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2.7% 为去年6月以来最小降幅

韩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2.7% 为去年6月以来最小降幅

汇通网2016年07月01日15:2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五(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453亿美元,为去年6月以来最小降幅。

据路透报道,韩国6月出口连续第18个月下滑,但降幅为一年来最小。鉴于英国退欧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潜在影响,分析师和决策者都对经济前景保持谨慎。

外部风险已促使韩国政府公布了87亿美元的追加预算。在出口和消费疲软的情况下,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难以提高动能。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五(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453亿美元,为去年6月以来最小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进步主要是因三家海外工厂出口以及海外生产电脑元件的贡献。6月船舶和电脑相关出口同比分别激增29.6%和19.8%。

“现在还不宜太过乐观,因为在英国退欧之后,全球不确定性将持续存在。我怀疑出口将在年底之前转为增长,”IBK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Ok-hee表示。

“中国下半年动能可能放缓,因此这可能只是短暂现象,”她表示。

上周英国退欧公投引发全球市场两天的抛售,尽管过去几天似乎冷静下来,但分析师与政策制定者仍担心英国退欧对全球经济较长期的影响。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称,预计下半年出口将较上半年改善,但出口仍面临来自英国退欧公投的下行风险。

产业通商资源部高官Cheong Seung-il在简报会中表示:“还是存在许多来自(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出口何时会开始稳步回升仍难断定,”

韩国6月对中国、美国及欧盟等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告下滑,显示外销情势相当不妙;韩国是全球每月首个发布贸易数据的主要出口国。数据显示,对中国出口呈现半导体及面板显示器生产滞后的现象,对美国机械及石油相关产品出口则下滑。

韩国6月进口减少8.0%至337亿美元,促使当月贸易顺差高达116亿美元。

韩国央行6月意外将基本利率降至1.25%的纪录低位,为本波宽松周期中第八度降息;部份分析师认为,央行未来几个月可能再度降息,以刺激经济。

韩国央行7月进行季度评估时,料将下调现为2.8%的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值。

周五(7月1日)稍早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扬0.8%,持平上月增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