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外媒:6月OPEC原油产量触及历史新高

外媒:6月OPEC原油产量触及历史新高

FX1682016年07月01日10:1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外媒调查数据周四(6月30日)显示,随着尼日利亚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以及伊朗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成员国产量增长,6月份OPEC原油产量上升至3282万桶/日,触及近期历史最高水平。

外媒调查数据周四(6月30日)显示,随着尼日利亚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以及伊朗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成员国产量增长,6月份OPEC原油产量触及近期历史最高水平。

详细数据显示,6月份OPEC原油产量上升至3282万桶/日,5月份产量修正为3257万桶/日,这份调查数据是基于船运数据和行业信息统计得出。

尽管如此,6月份产量依然低于OPEC对第三季度的需求预期,如果OPEC在未来数月内不增加产量,油市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我们或看到市场出现轻微的供不应求局面,这取决于未来供应中断事件的演变情况。”

6月份OPEC原油产量超过1月份的3265万桶/日,触及1997年该项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多数据显示,尼日利亚6月份产量大幅增长15万桶/日,该国产量之前曾因武装袭击而跌至逾20年最低。伊朗原油产量也在制裁解除后得到进一步提升,尽管产量增速正在放缓。

此外,海外成员国沙特和阿联酋6月份产量也双双增加5万桶/日。受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影响,沙特原油产量小幅提升至1030万桶/日。而利比亚产量也增加4万桶/日。

在产量减少的成员国中,伊拉克已经连续第二月录得减少,该国南部港口原油出口因维护工作而缩减。委内瑞拉方面依然受到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该国产量恐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