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将打压英国和欧洲经济

IMF: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将打压英国和欧洲经济

FX1682016年07月01日10:0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发言人Gerry Rice周四(6月30日)表示,英国将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将压抑英国与欧洲其他地区近期经济成长,并影响全球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发言人Gerry Rice周四(6月30日)表示,英国将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将压抑英国与欧洲其他地区近期经济成长,并影响全球经济。

他称,“在上周四(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后,包括汇市在内的市场走势相当大,但并未过度失序。”

Rice指出,“英国脱欧公投确实对全球经济构成了明显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将压抑近期的增长。如果英国公投退欧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全球成长带来更多伤害,那么各国央行领袖应该做好采取行动增加流动性,或者减少过度波动的准备。”

他还表示,英国公投退欧产生的不确定性,将会纳入IMF新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估中。该报告将于7月19日公布。

IMF今年4月时曾将2016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由3.4%降至3.2%,为一年内第四度调降,因全球需求疲弱及存在地缘政治风险。

就目前来看,IMF几乎铁定会第五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IMF上周曾将美国经济增长预估略微下调,一名IMF官员周三也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导致德国经济成长预估被调降。

Rice指出,IMF呼吁英国与欧盟共同努力,使双方关系能够顺利且可预料地改变。但他补充道,对于英国是否应该迅速启动《第50条款》程序,在两年期限内正式展开脱欧磋商,IMF并未抱持任何立场,这要由英国政府来做决定。

Rice称,“最理想的状态是,迅速达成审慎且各方均可接受的协议,但另一方面,我要强调的是急着达成不良的或负面的结果,对大家来说都不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