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联储布拉德:英国脱欧对美国影响很小

美联储布拉德:英国脱欧对美国影响很小

FX1682016年07月01日10: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6月30日)在伦敦发表书面演讲时称,英国退欧对美国的影响将非常小。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6月30日)在伦敦发表书面演讲时称,英国退欧对美国的影响将非常小,同时他关于2018年底前只会加息一次的预估“存在一些上行风险”,这些风险包括通胀预期及资产价格泡沫。

布拉德自2008年以来就一直担任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并在他在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货币政策的投票权。

他指出,从2016年初的金融市场动荡来看,市场对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消化似乎远超过美联储的目标,即12月加息25个基点之后2016年再加100个基点。美联储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预估方式,实际利率路径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高于其对未来2年半的预估。

关于上周四(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布拉德称,“从表现上看,市场很好地经受住了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虽然美元有所走强,但涨幅不是很大。”

布拉德表示,根据他看到的多个来源的研究判断,英国退欧对美国的影响将非常小,并称美元的贸易加权汇率在英国6月23日公投之后没有多大变化。

在被问及是否已改变对今年加息一次的预期时,布拉德回应道,“我目前会坚持这个判断,因为从目前的数据看,我不认为英国退欧会在未来两年对美国有实质性的影响,但这样的影响将持续很多年,我更担心的是低通胀预期,”

在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可能实行负利率时,布拉德表示,“美国不太可能实行负利率。现在美国不处在衰退中,但仍有可能转而陷入衰退。在经济再次下行时,美联储有比负利率可能更有效的工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