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联储柯普朗:英国退欧的扩散效应是最大风险

美联储柯普朗:英国退欧的扩散效应是最大风险

FX1682016年07月01日09: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周四(6月30日)称,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变慢,最大的问题在于其潜在的扩散效应,其他国家会考虑他们自身在欧洲的位置。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Robert Kaplan)周四(6月3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变慢,最大的问题在于其潜在的扩散效应,其他国家会考虑他们自身在欧洲的位置。

柯普朗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的后续影响会发生传染吗?爱尔兰会怎么做?苏格兰呢?其他欧盟成员国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政治和经济交织在一起。到底会怎样要花大量的时间来观察。”

上周五(6月24日)英国公投脱欧派获胜,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巨幅震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甚至接近完全打消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柯普朗指出,英国的决定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反应,带来不确定性,将拖累经济增长。

他称,“在全球GDP增长本已表现低迷,或者说令人失望的时刻,发生这样的事整体来看会倾向于减低GDP增速。”

各大央行承诺的市场支持举措帮助控制了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上周五和周一两天全球股市蒸发了3.6万亿美元的市值,但随后股市扳回了一部分跌幅。

柯普朗是上周英国公投以来,第二位就此公开置评的美联储官员。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在周二表示,“英国的公投结果加大了外部负面风险,随着全球前景的演变,要评估其对美国经济以及政策立场的影响,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