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无迹象显示英国脱欧立即影响到新兴市场资本流动

无迹象显示英国脱欧立即影响到新兴市场资本流动

汇通网2016年07月01日09:5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IIF)周四(6月30日)公布,初步迹象显示,上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此事对新兴市场投资流动并未产生立即影响。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四(6月30日)公布,初步迹象显示,上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此事对新兴市场投资流动并未产生立即影响。

IIF称,新兴市场投资组合每日资本流动数据表明,“脱欧公投第二天的星期五”资本外流规模仅为2.1亿美元,而后已有部分被回补。

这样的抛售相比于2015年8月24日的27亿美元,相对温和得多。当时市场担心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贬值会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不安。

另外针对整个6月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当月向新兴市场资产净投入167亿美元,较5月份接近于零有较大改善,但仍不及2010-2014年的月均220亿美元。

其并称,投资主要集中于6月初、当月23日英国公投之前,而且在股债市之间的分配相当均匀,分别为流入93亿和74亿美元。

6月份新兴市场的发债规模也接近纪录水准。

区域方面,新兴亚洲流入规模137亿美元,非洲和中东地区流入36亿美元。

“初步迹象表明,英国公投退欧对流向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短期影响有限,”IIF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