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工业产出3个月来首降

日本5月工业产出3个月来首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09: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化妆品、通用设备及电子零部件产出减少影响,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日本工业产出环比减少2.3%,为3个月来首次下降。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化妆品、通用设备及电子零部件产出减少影响,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日本工业产出环比减少2.3%,为3个月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元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下,日本企业因担心未来出口可能继续疲软而减少生产,造成当月工业产出下降。不过,日本经产省维持了对工业产出“正在无明确方向波动”的基本评估。

具体来看,5月份日本乘用车产出有所改善,但受燃效作弊丑闻影响,部分微型汽车生产仍未完全恢复,拖累运输机械制造业产出环比仅增长0.7%。当月,信息通信机械制造业和石油石炭制造业产出分别环比增长3.9%和3.4%。

与此同时,受化妆品生产下滑拖累,5月份日本化工部门产出环比大降7.5%,为当月降幅最大的部门。此外,通用机械制造部门产出环比降2.2%,电子零部件和设备部门环比降3.2%。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脱离欧盟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可能拖累日本工业产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延续疲软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