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8万 高于预期

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8万 高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07月01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前一周的25.8万上升至26.8万,与美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一致。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高于预期值,但是仍连续69周低于30万人,与美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一致。此前三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指标表现均较为亮眼,这暗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或一扫5月阴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前一周的25.8万上升至26.8万,该数据已连续69周低于30万人,高于预期值26.7万人,低于前值26.9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从上一周的26.7万人微降至26.675万人,连续64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5-6月调查期间,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了1.7万人。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除佐治亚州外,未对哪个州的数据做过估计。

裁员率较低暗示尽管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人,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低值,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强劲。贝莱德固收首席策略师Rosenberg也称,此次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

尽管经济学家们相信美国6月就业增速上涨,但在英国脱欧影响将如何呈现尚不明了的背景下,外界担忧企业将延缓人员雇佣。

英国脱欧后,全球股市在两天抛售中损失了创纪录的3万亿美元。尽管自那之后,全球股市有所恢复,但尚不清楚脱欧引发的骚动是否已经结束。

数据并显示,美国6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从上周的214.2万人下降至212万人,且低于预期值215.2万人;美国6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3万人至213万人,为2000年10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