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CPI年率增0.1% 受益于能源价格跌势放缓

欧元区6月CPI年率增0.1% 受益于能源价格跌势放缓

汇通网2016年07月01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增长0.1%,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下跌放缓。

欧盟统计局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好于预期值持平,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下降的趋势,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下跌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增长0.1%,好于预期值0%和前值下降0.1%;欧元区6月核心CPI年率增长0.9%,增幅好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但降幅已放缓。6月欧元区能源价格下降6.5%,5月能源价格降幅为8.1%。

此外,占欧元区经济比重最大的服务业价格同比上升1.1%,增幅为通胀指标主要分项中最大。

数据发布前,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Petr Krpata在报告中表示,通胀率温和改善,再加上风险偏好稳定、危机没有蔓延,或许会让市场重新考虑欧洲央行前景,欧元今日料获得一定支撑。

鉴于全球风险人气目前是市场上的主要推动因素,上述因素可能不会对欧元产生实质性影响,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为了应对英国脱欧可能会进一步降息,通胀率的回升可能略微有利于欧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